博客年龄:15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篇

个人描述

帅哥一枚

幼儿园开放日

2011-11-17 17:39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当从老师那里得到开放日的邀请,我就很兴奋的开始准备。我一直很好奇程程在幼儿园里的生活,这次终于有参与的机会了。

   开放日当天,我一进教室就看到小朋友们都坐在桌前,全神贯注的玩着手里的玩具,进进出出的家长都没有打扰到他们。我看到在想玩另一样玩具的时候,小朋友能够把手里玩的玩具先送回“家”,再拿新的。相比程程在家里总是把玩具散一地,在幼儿园里真是有条理多了。   温馨音乐声响起时,小朋友们都迅速的收好玩具,放回原位。我看着孩子们这么有秩序,感觉他们在幼儿园成长的很快。

 

   程程在家经常复述学到的儿歌,在上课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这些儿歌是怎样学来的了。我看到大家都坐在小椅子上,兴奋又专心致志的听着老师讲课,还开心的抢答老师提的问题,甚至都不看一眼前面照相的家长。孩子们有多爱学习呀!在快乐中获得知识,有多开心!老师讲课很生动,用各种例子来描述高矮概念,家长被请上台比高矮让小朋友很兴奋,木偶和小动物的高矮比较也很形象。个人感觉还可以拓展一下,提高难度,比如长颈鹿和老虎不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,来看谁高。

 

 

在搭积木和穿项链的游戏,每个小朋友都有让动物住进自己搭的房子的机会,还把自己穿好的项链带在脖子上,很有成就感。

   接下来的一系列常规活动,又让我看到了孩子们训练有素的一面。上厕所,洗手,擦手,喝豆浆,放椅子,拿杯子送杯子,不需要老师提醒,自己做的有模有样,一丝不苟。在家里连吃饭都要喂到嘴边的程程,原来可以独立的做这么多事情!看来以后在家也要放手让他自己去做,一定可以做好的。

 

   户外活动时间应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时间了!小朋友们一个拉着一个,像一队小企鹅一样,可爱极了。我看着宝宝们站成圈圈做操,一会学小老鼠一会学小兔子,摇摇屁股,转个圈,蹦两下,做的还都不错呢。小火车钻山洞的游戏让我印象深刻,有小朋友之间的互动、协助,且乐趣十足。爬圈、跳格、推小车等游戏,都是有目的的训练孩子们的动作协调、平衡能力等,富有趣味又有一点复杂度,很适合孩子。稍有不足的是,运动量不太够,要是能有个跑跳比赛,能更多的消耗些体力,有利于成长。

 

 

    跟程程一起“上”了一个半小时的幼儿园,让我真切体会到老师的辛苦付出。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学的更加的独立、自律和遵守规则,对新知识有热爱和渴求,跟同龄人之间的交流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。上幼儿园让孩子养成很多好习惯。幼儿园开放日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情况,真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。

晚上,程程在家里,指着毛绒玩具说,他们都一点迷糊,要我来帮他们分高矮。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8-07 11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北戴河游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